瞌睡菌

如果我的xp冒犯了纸片人,那就让纸片人来告我。现在是社畜,有点梗请塞提问箱。

【spideydevil】玫瑰花

(辣鸡脑洞整理成的辣鸡)

(1)



这是一个小小的意外……算是个小点的吧,比起其他的事故来说。

因为现在Peter变成了一株玫瑰花,各种意义上的,拥有着绿色叶子,还可以长大还开小花花真正的玫瑰花,比起其他情况来说——与绿魔周游世界和毒液共度一个月——他还活着就不是太大的问题了,变成一朵花只是很平常的一件事。

人只要活着就有机会的,更何况这是spiderman!

其实彼得也觉得这只是个小意外。他浑浑噩噩的在醒过来的时候看见了前几天被自己戏弄讥讽嘲嘴炮攻击了的斗篷巫师。

这个爱报复人的小心眼!彼得抗议。

这很不好,那个斗篷露出一口闪亮的带着两颗银子的大牙,充满爱心的把自己种进小花盆里。面对无比少女心的种花手法,外加种好之后的轻轻一点自动玫瑰刺自动脱落和附赠而来巫师杠铃一样的笑声,彼得感到周身一阵恶寒,不自觉的抖了抖叶子。

他似乎还记得这货因为挑让彼得变成什么颜色的花思想斗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最后只能抽签决定最后掉出来的签子上清清楚楚的写着"原味"。


噫。

——————————————————

早上阳光灿烂,但是一路上斗篷叨叨叨的让蜘蛛侠都严重质疑蛛生。现在的巫师为什么质量都如此奇特,他需要给Dr.strange打个电话问问是不是他们的教育理念发生了偏差导致学生都在家里自学成才。


现在彼得在黑黢黢的斗篷里,这——这是想送给谁?哥布林?金并?那大概会被活活渴死的!天啊这简直太恶毒了。

挺直了腰板……花杆试图躲避飘荡的斗篷布料叶片试图不被剐蹭到。但是斗篷一边使用着飞速前进的技能,一边开心的说着"我宽宏大度的原谅你,按照咱们的优良传统,要求不多,只要活着的能真爱之吻和献个血就能变回来,你看我还大老远把你塞给那个律师,老简单了是不是?"

去你的真爱之吻,去你的简单。

而且你刚刚拔了我身上所有的刺哦大哥,这算什么啊。彼得动了动叶子以示不满,但是斗篷并不介意,把斗篷抖的变本加厉。

然后他就被塞给进了马特默多克怀里,还蹭他笔挺西装上一道漂亮的尘土,彼得对这位西装革履的先生感到抱歉。

等等,律师?马特?

玫瑰花震惊的笔直无比。

红色警报!现在这是个大意外了!




(2)

马特步伐沉重的走进了自己的律师事务所,和一盆小花花一起走了进去。

是他捧着小花盆。

他刚刚在楼下的时候被一个居然比他还身手敏捷穿着斗篷的人塞了一盆花,他下意识的想把花当成武器直接砸过去,但是斗篷下的人轻轻的按住了他拿着盲杖的手,极快的说了一句"good luck"就消失了。

留在晨风中抱着花盆的马特愣了一下,西服脏了啥的不要紧,要紧的是他居然还追踪不到那个人。

查不到人就查查花吧。


在经过仔细鉴定之后他认定这只是一盆花,就是一盆真正的植物和土壤,没有任何杂质。至于这是什么花,他不知道,他真不知道,不是因为花还没有花苞苞,而是因为他真的认不出来。而且这个问题比起有没有摄像头在花盆上,谁给我的,有何居心,会不会像煤气一样爆炸这些有分量的问题比起来,这是什么品种的花简直无足轻重。

马特推开门,把小花盆放在了一个阳光似乎比较充足的不会被轻易踢到碰到地方,阳光可以在一天中的大多数时间都照射在它光溜溜的茎上。鉴于它没有摄像头,只是一朵普普通通的花朵,不会爆炸泄露有毒气体,那么本着珍爱生命,爱护地球的尊重生命可以吸引小蜘蛛多安安静静的待一会而不是吃东西或者废话的原则,他可以养着它。

而现在他要抓紧时间赶紧把衣服上的土弄掉以避免造成对客户的不礼貌或者是被其他什么熟人看见。



(3)

玫瑰花也是花,是花花就需要水,空气阳光,和一点点的悉心照顾。



现在彼得的叶子有点蔫巴巴的,他渴了。

马特没有扔掉他,这很好。可是,可是他记得是个植物就应该需要水,马特的常识还没有匮乏到如此地步把,他会不会还没等到变回来就被渴死了。那这就太不值得了,他还要回家,他还得继续自己的生活呢!

彼得沮丧而颓废的耷拉着叶子,他决定讨厌这些报复心严重的巫师!

有人进来了,福吉!彼得有点打蔫的看着福吉对着马特身上蹭上的泥土表示一点幸灾乐祸,紧接着就看到了自己。

"哇……马特,你知道不?花是需要浇水的。"

"……"福吉说的很对,花叶子都有点蔫了,是应该浇水了。

"谁送你的玫瑰花?肯定不是你自己买的。"

"不知道,这是玫瑰花?"明明茎上没有刺。马特赶紧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摸摸小花朵,彼得浑身不舒服,即使马特轻轻的。

"肯定是有人贴心的那他们的揪掉了,不扎手,多好。"贴心个鬼 ,这要是算贴心他决定小蜘蛛可以去给JJJ亲一个。恶。

"嗯……"马特拍掉福吉对着小花朵蠢蠢欲动的手,这是他的花,他有义务养活这朵花并且保护它免遭其他生物魔爪的荼毒。

当马特打走了福吉伸过来的爪子之后,彼得开心的扭一扭,挺一挺自己已经快要成型了的花骨朵,他要开个最漂亮的花,说不定小恶魔角心血来潮就能闻一闻花花,然后自己伺机用这刚刚长好的刺……



彼得为自己的机智点个赞。




所以说,马特你现在是不是应该可以给我浇水啦?彼得有气无力的摇了摇自己的躯干。




(4)


马特小心翼翼的把花盆挪到了窗户边上,以防止某个冒失的小家伙溜进来的时候碰掉了它。

马特稍稍停顿了一下。

说到彼得 ,他有几天没出现了,不论是在纽约巡逻还是在他的地盘上,上一次彼得来的时候还穿着他的蜘蛛战衣小心翼翼的蹲在天花板上吃着一个多加了芥末酱热狗,而自己在告诉彼得慢点吃 ,要是芥末酱掉下来他要用比利棍敲他脑袋。上一次蜘蛛侠是出现在地狱厨房,带着一股烧焦了的橡胶味踢倒了一个小混混,然后拿着热狗从窗户进了这。

可是这两天,蜘蛛侠和彼得帕克都没有出现。


兴许他这只是太忙于学业不想太闹了,马特耸耸肩膀,给花浇点水,然后坐回椅子上。过几天小蜘蛛来的时候问问他有没有看见过什么奇怪的人。

——————————————




这已经不对劲了。

都一个多月了,彼得没有背着书包并不是故意的来看看他。
蜘蛛侠也没有就这习习凉风光临地狱厨房喂猫咪或者来找他的朋友们玩了。

马特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叹了口气。太吵了。

电视上的声音,报纸上的油墨,人们嘴里发出来的声音都标明着一个疑问,where is spiderman?

嘈杂的声音太多了,人们议论纷纷,他听不见小蜘蛛在哪了他的心跳声明明那么特别,他可以清楚的找出来。

但是他找不到了。






(5)

马特像往常一样沉默着,给花浇了水,然后轻轻的抚摸着小花骨朵,它在成长,它的脉络如此清晰,清晰的有点太突出了。

他给彼得买了一块表,做工优良而且带上不会妨碍活动,作为他的小学期结束礼物,同时也是想提醒一下他不要再迟到了。可是问题是,当他在这座纽约城里的时候,他在城市里的任何一个角落都没有听见那种鲜活的节奏。

他现在毫无头绪,毫无脉络可言。所有的人都不知道蜘蛛侠去哪里了,他也不知道究竟该怎么办。他低下头,对着花轻轻的问:

where is Peter?

——————————————————

喝饱了水的彼得就在窗台上晒太阳,现在这感觉怪怪的。按理来说现在他应该穿着蜘蛛衣蹲在窗框上冲着马特大声问候耶……他扭了扭自己光溜溜的茎轻轻的活动一下叶片……而不是安安静静的看着马特白衬衫的背影发呆。

马特还是那样的平静的坐在他的案子边上,桌子旁边可见的地方大大的"原告"一词露了出来。没有墨镜的马特看上去有点不习惯,可是他觉得,马特这样更好看了。他觉得红头发的人都好看。

他坚信还有是机会变回来的,而不应该这么每天混喝等死。

可是慢慢的彼得发现这简直就是无稽之谈啊,因为他想了想马特不会特意去闻花对不对?更加无稽之谈的是,马特出去找蜘蛛侠?……又或者是彼得帕克……吗……

彼得有点垂头丧气,每天喝饱了晒够了太阳就再看看玻璃里自己的小倒影,之后就开始打盹,马特的血和亲吻对于他来说简直遥遥无期,就是有了他们也只是好朋友而已,很好很好的朋友,上刀山下火海的那种。



也许他可以被好好的养着送给马特的女朋友什么的。

"where is Peter?"

你要找彼得帕克?可是我在你面前啊?matty?他冲着马特动动叶子。马特则一脸失落的放了一个小盒子在花盆边上。

i am here Matt




(6)

彼得要开花了,真正意义上的开花,但是他不知道他自己是什么颜色的——他真的看不到耶……

为了避免各种客户爪子们的荼毒,马特把花从办公室挪回了家。



马特一天没有回来了,虽然他上次浇足了水。

彼得再次蔫巴巴的耷拉着叶片,不仅仅是因为缺少水分。他的旁边一直有个漂亮的小盒子,他还指望等着马特回来打开看看究竟是什么好东西在里面呢。

"咚"的一声。

彼得吓了一大跳,花都支棱起来了,叶片个个都蓄势待发。

是马特回来了。

呃……脸朝地进来了,套着他的红色恶魔角制服,遍体鳞伤……彼得试图捂住眼睛。他艰难的捂着自己的腹部,一只手缓缓的搭在窗台上试图借力站起来,但是腿肚子上的伤口因此裂得更开,在慌乱之中他顺带碰掉了内心尖叫着"wtf"的彼得——花盆掉在地上,摔碎了。

"嘿……这……真是抱歉啊……你都要开花了啊  "马特拿掉面具,仰面喘着气和一盆摔碎了的花一起躺着,他的的食指慢慢的擦过花苞,蹭上一道红色,轻轻的说"你要开花了啊……都多久了……可是我怎么还是找不到彼得?他人呢?"

彼得心中警铃大作,他想过,马特可能不经意的碰破手指什么的,但不是这样的大出血,够可以把自己淹死了!

他看着马特艰难的道歉,问自己,自己在哪。

我就在你手里啊。

看着离自己越来越近的一张帅脸,彼得直接一下子吓到开花。

马特却只是轻轻的把玫瑰花放在嘴唇上,吻了一下,就连着根上的土块一起放在胸口,失去了意识。

——————————————————

彼得就这么变回来了,他醒过来之后终于看清了眼前晃来晃去的那个DD,然后发出小小一声尖叫。

他现在一丝不挂的正带着泥土骑在马特身上,马特会感染的吧……马特……马特受伤太重流血过多……已经要不省人事了!

彼得着急忙慌的翻出盲人机,打了电话,并且在其他人赶到之前翻出自己以前放在这的衣服,并且帮马特扒掉了他的制服。

他给自己的细心点了个赞。

还打开了小盒子看了看。

彼得觉得,有点东西是不一样的。





最好的朋友那部分。

————————————————



(7)

几天后,彼得在马特家里大吃特吃。


当然,他自己点的拿的外卖。

理由是,他这些天饿坏了,在马特家他相当有食欲,所以说他要在马特这里大吃一顿,如果有可能他还要去马特的办公室再吃一顿。

后者马上就被拒绝了。

马特皱着眉头问他这些天去哪了,彼得把最后一片比萨塞进嘴里,腮帮子鼓鼓囊囊的。然后开始嚼他的牛奶麦片,一边嘎叽嘎叽的嚼,一边含含糊糊的问马特"你前几天养的玫瑰花是什么颜色的呀"

"?"马特辨认不出颜色,而且几天前花消失了。

也许真的是上帝的馈赠,给他的好运让他能活下来。

彼得嘴上一圈牛奶渍,接着举起手中的勺子耍无赖"你为什么不给它施点肥啊马特植物是需要喝水可是这样好没营养的啊而且你还总不喂他水喝花是不可能长好的只可能把它养瘦的你知道的也许这样它活的时间会更长blabla……"

马特愣住了,但是他马上接了一句"你看上去还是没有瘦多少彼得,这不是你胡吃海塞的理由。"

他拿出那个小盒子,在彼得闭嘴嚼麦片的时候递给他。

彼得叼着勺子,郑重其事的双手接过来。他并没有打开盒子。

"Matt,你知道它是什么颜色的吗?"彼得用勺子柄敲一敲小盒子"它是红色的,鲜红鲜红的,和你,和我,和那朵漂亮的可以拿给野兽拿给美女贝儿看玫瑰花是一样的。"

"它好看极了马特"彼得把表带在手腕上扣上表带在马特面前晃一晃。

"是的,他好看极了"西装革履的律师捉住晃来晃去的手,轻轻的亲了亲。






(我只是觉得,小蜘蛛也许是马特好运气的一部分吧。)
(高考前的最后一个了……)

评论(2)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